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在台大陆配偶获得身份证年限有望维持在8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日 15:4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1日消息台湾“立法院”昨日针对《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人民关系条例修正草案》召开协商会议,对于备受争议的大陆配偶取得台湾身份证年限问题,“行政院”同意取消原先延长为11年的构想,维持现行8年的年限,修正案预定在今天(1日)三读通过。

  据台湾媒体报道,这是《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人民关系条例》实施10年来首次大幅翻修,关于大陆配偶身份证这项具有争议的条款,“行政院大陆委员会”也做出了适度的让步

  但是“大陆委员会”主委蔡英文表示:“经过协商,陆委会可以接受,关键在人数配额能够控制住。”

  蔡英文进一步补充,在人数配额部分,“大陆委员会”还是要求维持每年242人的限制。

  她说:“如果人数是超过我们社会可以吸纳程度的情况,我们还是可以施以一定的数量管制。”

  不守,坚持反对放宽限制的台联党团“立委”,昨日对于协商结果表达了强烈不满。

  由于台联党的反对,“立法院长”王金平表示,为了能够完成协商,“处理到晚上11、12点也没关系。”若是还是没办法解决,就留到今天加开院会进行表决。

  据报道,为了有效控制外来人口移入数量,台“大陆委员会”9月19日曾表示,将落实对大陆配偶“生活从宽、身份从严”的原则,取消大陆配偶每半年必需出境一次的规定,但取得身份证的年限要从原本的8年延长至11年。

  大陆配偶将这项新制度形容为“11年恶法”,将近1000名大陆配偶在9月20日走上街头,抗议台湾当局对她们身份的歧视。(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