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国防部长称:亚洲将花700亿购装备(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日 13:48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国“斯科尔宾尼”潜艇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法国“斯科尔宾尼”潜艇

  9月30日,由马来西亚政府主持举办的国际海上与空中展览会在兰卡维港正式开幕,在这个由25个国家600多家公司参加的展览会上,马来西亚国防部长马哈泰尔称,由于恐怖活分子日渐增长的威胁和军事活动的频繁,亚洲国家从2002年到2006年将耗资700亿美元用于进口武器装备。


法国“紫水晶”级潜艇

  马哈泰尔称,对亚洲国家,特别是东南亚国家来说,空中
与海上防御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这些国家大多都是群岛国家,有很长的海岸线和众多的岛屿需要安全保护;仅马来西亚最近就订购了一大批的军事装备,这些装备包括:9亿美元用于进口俄罗斯喷气式战斗机,9.72亿美元用于采购法国的潜艇,3.64亿美元用于采购英国和俄罗斯的导弹系统,以及3.68亿美元用于采购波兰的坦克。

  马哈泰尔称,马来西亚已经在西海岸建造了一系列的雷达站,用于监视马六甲海峡的海上交通;另外,马来西亚还部署了更多的巡逻艇和飞机,执行监视任务。“尽管如此,由于资金的局限,马来西亚还需要大量的资金确保这个通道的安全。”他说。“因此,空中与海上防御武器系统对于亚洲国家市场来说,前景是广阔的。”(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