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副外相:解决朝核争端第一步是美改变敌对政策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日 13:1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9月30日,出席第58届联合国大会的朝鲜副外相崔寿宪表示,朝鲜需要核武器是因为美国对朝鲜实施敌对政策,因此解决朝核问题需要美国首先采取行动。不过崔寿宪也重申,朝鲜致力于通过对话与谈判和平解决朝核问题,朝鲜的最终目标和提议是实现朝鲜半岛的无核化。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崔寿宪指出,解决朝核问题的关键是美国首先彻底改变对朝
政策。他说:“现在朝鲜和美国正用枪互相指着对方,在这样的情况下,让另一方先放下枪不切实际。我们只能理解这种要求所隐藏的动机是解除朝鲜武装和杀死朝鲜。我们的要求适度而且简单,我们只是希望双方同时放下枪,和平共处。”

  崔寿宪指出,朝鲜对举行新一轮六方会谈不感兴趣,因为第一轮六方会谈的结果让朝鲜再次相信,美国只是试图通过施压解除朝鲜武装,仍在采取扼杀朝鲜的敌对政策。“既然美国只对将六方会谈变为通过各种手段彻底解除朝鲜武装和杀害朝鲜的场所,而不是对和平共处感兴趣,那么我们对再次举行这样的会谈既不感兴趣,也不抱任何期望。”

  崔寿宪还表示,朝鲜半岛的和平正是由于朝鲜奉行“战争威慑”政策才实现的,不过朝鲜的威慑不是去袭击任何人,而是作为朝鲜保卫其领土主权的自卫手段。

  尽管如此,韩国总统卢武铉近日表示,他有信心,朝核问题新一轮六方会谈将举行,而且会产生积极结果。(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