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政府将进一步加强空中货运安全检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日 13:1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30日电(记者谭新木、潘云召)美国运输部长诺曼·峰田和司法部长约翰·阿什克罗夫特30日宣布,美国政府将进一步加强空中货运安全检查,非法运送可能引发事故或可能被恐怖分子用来发动袭击的危险物品的人将受到惩处。

  峰田在与阿什克罗夫特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加强空中货运安全主要涉及对货运公司进行安全方面的教育和培训,并加强检查。他同时表示,对有意违反危险物品运输规
定的公司或个人,政府将提起刑事诉讼。

  阿什克罗夫特当天还宣布,埃默里空运公司因在1998年11月至1999年期间多次违反危险物品运输规定被处以600万美元的罚款。该公司已承认犯有12项罪名。

  据悉,美运输部计划在10月底前宣布一项改善货运安全的详细计划。美国白宫也于30日表示,将拨款3800万美元用以在美国国内各机场和港口安装放射性物质检测设备,并加强对来往行人和货物的检查。

  美国运输部门要加强控制的危险品主要指易燃、易爆和放射性物品。美国全国范围内每年通过空中、陆地和水路运输的危险品有大约15亿吨。如果处理不当,这些物品在发生事故后会给救援造成困难,并有可能被用来发动恐怖袭击。(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