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凯利:朝核问题第二轮6边会谈有可能在11月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日 12: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1日电据路透社报道,负责朝鲜事务的美国助理国务卿凯利称,美国和其亚洲主要盟友日本、韩国希望说服朝鲜于11月份举行第二轮朝核问题六边会谈。

  正在东京参加美、日、韩三国会谈的凯利对路透社称,目前还没有确定举行第二轮会谈的具体日期,但是华盛顿和它的盟友们将呼吁平壤尽快回到谈判桌上来。

  在被问及会谈是否有可能在11月份举行时,他说:“有这个可能性。”

  凯利说:“我们正与日本、韩国、中国、俄罗斯一起共同努力。我们希望能在下个月或者未来五、六个星期内取得进展,但我们现在还不能确切地知道是否能取得进展。”

  凯利星期二会见了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局长薮中三十二、韩国外交通商部副部长李秀赫。这是三国代表在北京朝核问题六边会谈后首次会晤。在北京会谈中,各方都同意和平解决朝核危机,但没有确定下一轮六边会谈举行的具体日期。(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