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岸政策”论战 泛蓝力主“维持现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日 12:0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1日消息泛蓝“两岸政策白皮书”已接近定稿,只等连宋拍板。据悉,相对于泛绿“中华民国不存在”和“一边一国”等向“独”派倾斜的论调,泛蓝将力守依“宪法”捍卫“中华民国”“主权定位”的立场,但强调经济优先,搁置统独争议,和泛绿打一场“维持现状”“破坏现状”的两岸政策论战。

  据台湾媒体报道,负责草拟国亲联盟“两岸政策白皮书”的国民党智库“国安”组召
集人苏起表示,泛蓝不会随民进党在“国家”定位问题上起舞,国亲主张维持现状不谈统独,彼此相处的关系就是两岸关系;只要能互相往来,不必搞互相承诺。 

  亲民党政策中心主任张显耀也表示,面对泛绿阵营在“国家”定位问题上的挑衅,国亲将依据连宋多次强调的务实原则,先经济、后政治,搁置复杂的意识型态和政治争议,力主两岸关系“维持现状”,因唯有如此,才能维系“国格”、“尊严”,符合“宪政”体制及规范,同时保持两岸互动的弹性和利基。

  他指出,维持现状和“一中各表”的精神内涵相同,但因为民进党刻意扭曲、模糊两岸现状,国亲认为“维持现状”更能清楚表达泛蓝在两岸政策上的主张。

  国亲联盟两岸小组成员、国民党“立委”陈学圣归纳蓝军两岸政策的重点,大致包括:“维持现状、承认九二共识、模糊一中、捍卫中华民国、开放两岸经济”。他认为,这样的论述基调虽然在政治上采守势,但在绿军提出“台湾正名”诉求、“中华民国不存论”之后,已相对区隔出开展空间。(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