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当局去年转投资倒赔六百亿 “立委”批扁败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日 12:0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1日消息台泛蓝“立委”9月29日披露台当局大卖台积电股票之后,30日进一步指出,民进党政府在去年一整年的转投资,就让台湾公有资产严重失血,倒赔六百亿,创下历史新高。

  据台湾媒体报道,亲民党“立委”李桐豪,殷乃平等人检视“审计部”去年的决算报告发现,“中央政府”转投资去年的亏损将近一百二十亿,创下历史新高,扣掉前年盈余的
四百多亿,还倒赔了六百亿元。“立委”痛心地表示,当局转投资事业是全民资产,但民进党政府不问专业,大搞政商关系,让台湾公有资产产生巨额亏损,只能以败家来形容。

  据报道,名列转投资事业亏损冠军的,是华扬史威灵飞机公司,让“行政院”开发基金去年一年就赔掉二十亿。“立委”痛批“行政院”开发基金的执行能力有严重问题,负责人必须对外交代并且主动辞职,而其它有转投资事业的政府单位,也必须向“立法院”报告投资状况,以免岛内公有资产再次失血。(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