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参议院拨款委员会批准布什870亿美元预算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日 10:5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9月30日,美国参议院拨款委员会以29票对0票批准了布什总统870亿美元的伊拉克和阿富汗预算拨款计划,但也指出可能将部分预算拨款转化为伊拉克贷款。

  据报道,尽管拨款委员会最终同意了这870亿美元的拨款计划,但对其中203亿美元的用于伊拉克重建的拨款仍存在分歧。拨款委员会主席史蒂文斯说:“当伊拉克出口石油后,应该偿还部分拨款。”

  民主党议员指出,美国目前面临巨额财政赤字,经济萎靡不振,因此不应该让美国纳税人全部负担伊拉克重建费用,况且伊拉克是世界上石油储量最多的国家之一,将来必定有丰厚的外汇收入。

  不过,美国政府官员激烈反对将拨款转为贷款,认为那将使伊拉克经济恢复面临更多困难,也将使阿拉伯国家更加坚信美国只是对伊拉克石油感兴趣。美国国会将对这203亿的重建资金问题继续进行磋商。(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