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萧万长将赴美设法重开台美自由贸易区协议对话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日 10:1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1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总统”经济顾问小组召集人、“中华经济研究院”董事长萧万长近日将启程赴美国华盛顿,参加艾森豪学会美国总会活动,并将拜会美国重要官员,洽谈签署台美自由贸易协议(FTA)事宜。

  据报道,台美FTA早在2001年就开始规划,去年经过台方多位高层人士积极前往华府说明,双方初步达成签署FTA的共识。不过,美方对台湾有关米酒税、稻米进口配额计算方式
、智能财产权保护等问题颇有微词,因此,洽谈中的台美FTA也就暂告中断。

  日前,日新、美新已签署FTA,香港和大陆也签订了CEPA,萧万长认为时机已经不可再延宕,日前特向陈水扁提出建言,由他赴华府游说,透过过去的人脉重新开启台美洽签FTA的对话。至于这次的拜会官员层级多高,或是哪一个领域的官员,萧万长不愿明说。(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