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阿扁催生“新宪”之论来的唐突 绿营内部不满颇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日 10:0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30日消息陈水扁28日晚提出二○○六催生台湾“新宪法”的主张。不过他的话一出来,不仅民进党内公职多感意外,震度还扩及整个泛绿阵营。因为是与台湾民众同一时间得知阿扁新主张,民进党各派系与台联党私下均有颇多不满。

  据台湾媒体报道,面对外界质疑陈水扁的说法并未与党内协调,民进党总召柯建铭在记者会上虽强调,“党内已经讨论过很多次。”不过他私下接受采访时还是无奈地表示,“
党团事先不知道。‘总统’要讲什么,不必经任何人同意吧。”

  民进党“新潮流”“立委”李文忠则批评说,陈水扁并不习惯党内民主,屡次重要的政治宣示,党内都没人听过,而且陈水扁又常说出自相矛盾或和政策相反的谈话,长此以往将挫伤“总统”威严以及社会对“总统”的信任感。他呼吁,陈水扁在面对重要敏感议题时,应把内涵说清楚,而不是自我决策。

  “福利国”派系总召李俊毅说,陈水扁前晚宣示二○○六年推动台湾新“宪法”,是一个重大的政治宣示,但他事前并未得到任何讯息。他指出,也许是李登辉先提出二○○八年“台湾制宪运动”的诉求,逼得陈水扁不得不在此时响应。

  “台联“党内部对陈水扁的谈话也是颇有不满,认为是“剽窃”“正名运动”的主张,一名南部“立委”就指出,“正名”运动的看板上就是“制定新宪法”,民进党从“民生法案”到“国家认同”都抄袭台联党。(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