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岛内多数民众认为催生新“宪法”非当务之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日 10:0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30日消息陈水扁表示二○○六年催生台湾新“宪法”,岛内民众对此评价分歧,但大多数认为并非当务之急。

  台“中时”报最新民调显示,一成的受访者赞成制定新“宪法”,三成二表示只要修改目前的“宪法”即可,还有二成三的民众则表示维持现状就好,没有必要“修宪”。

  民调还显示,虽然催生“新宪”给大选投入变量,但是对选情冲击有限,连宋配目前以四成一领先陈吕配的三成。

  另外,针对“公投”问题,四成受访者赞成在大选前或投票日举办公民投票,比例首度超过反对的三成三;一成八赞成将更改“国号”当作“公投”议题,但反对的超过五成。

  据报道,此调查于二十九日完成,主要针对台湾地区七百余位民众的电话访问显示,五成八的民众已经知道这件事,不过还有四成二的民众对此没有概念。(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