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生化核武器”是伊官员向萨达姆骗钱的借口?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日 09:42 人民网

伊拉克拥有的“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人民网10月1日讯美国《时代》周刊近日撰文披露,伊拉克总统萨达姆在本次战争爆发前,之所以能面对美国的威胁毫不服软,其中有条重要原因就是此公一直以为自己手中还真握有“让美国不寒而栗的杀手锏”——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不过,这位总统手下的高级军官和科学家们居然联手起来“蒙骗领导”,所谓的“新武器研究计划”竟全是“没实际用途的摆设”。据说,伊拉克专家多次向萨达姆报告说,自己正在开发“尖端武器”,并需要大笔经贯。实际上,他们只想多骗钱,好为自己在老萨倒台后“留条后路”。战争打响后,萨达姆
终于发现自己“上了大当”。

  在美军入侵伊拉克之前,为防自己人受到敌方生化袭击,几乎所有官兵都配发防毒面具之类装备。然而那些让美军“闻风丧胆”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非但根本不存在,而且是伊武器专家和高官合伙骗取巨额科研经费的工具。据说,伊科学家曾鼓捣出一种叫“红水银”的新东西,并称之为便携式核武的“重要配方”。老萨对此兴奋异常,然而知情人却知道这不过是唬人的把戏,只有像萨达姆这种外行才会上当。为了蒙蔽亲临视察的萨达姆,伊武器专家们时不时得摆弄些形形色色的瓶瓶罐罐来哄哄他老人家。颇具讽刺意味的是,把萨达姆糊弄得最厉害的据传还是他的丈人胡维什。

  伊拉克人表示,胡维什不是什么“省油的灯”,在把亲闺女许给萨达姆当了“四姨太”后,他就凭着“国丈”的身份迅速爬上了军工部长的宝座,同时还兼任萨达姆政府的副总理。谎报军情,借机中饱私囊才是他的“拿手好戏”。胡维什曾告诉萨达姆,他发明了一种专门对付隐形战斗机的新式导弹。信以为真的萨达姆果然出巨资让胡维什着手造出20枚这样的导弹来“保卫祖国”。最终,胡维什真还交出一枚“样品”来,其余的钱则统统装进自己的腰包。萨达姆老丈人尚如此疯狂,这位前总统其他手下的表现可想而知。伊科学家和高官时常在一起密谋,随便整出一个所谓的武器研制报告就向老萨开口要钱。

  如果说,连萨达姆本人都对自己的“家底”摸不清楚,何况是“远道而来,雾里看花”的美英情报部门呢?事实上,这可能正是战后美军掘地三尺搜遍伊拉克、几乎审遍伊武器专家却连炭疽、沙林、VX毒气及其他化武的影子没有找到的原因所在。美国记者在采访了多名伊拉克科学家和高官后发现,这些人异口同声地表示,伊曾拥有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研制计划早在1991年海湾战争时就已中止,各类生化武器被就地销毁,此后就再没搞过,伊拉克根本不可能有什么神不知鬼不觉的“秘密武器计划”。由于未能留下任何证明文件,以致使得巴格达方面无法向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证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确已经被全部销毁了。

  即便是那些“硕果仅存”的武器专家也在1991年后纷纷改行。美军曾对巴格达南部某工厂进行狂轰滥炸,因为有有情报显示那厂是一个秘密的“核武基地”。去年秋天美国间谍卫星图片再度显示,伊拉克人当年的废墟上又建起了一幢新楼,美情报机关进而认定伊拉克“核武基地”死灰复燃。实际上,那幢新建筑不过是一个雷达基地而已。这一说法后来得到了记者的亲身证实。一位曾负责保护武器生产场地安全的伊军官在接受采访时称,如果真有那些武器,肯定早就拿出来用了,至少会在巴格达机场同美国人杀个你死我活,但问题是“我们两手空空”。看来,这可能才是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真相。(高轶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