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关塔那摩基地雇员因涉嫌违反俘虏营安全条例被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日 09:4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1日电在关塔那摩海军基地的一名雇员因为涉嫌违反俘虏营安全条例9月30日被捕,他是第三名因为相同原因被捕的雇员。

  麦尔·哈巴是一名医生,他受雇在营地做审讯嫌疑人员的翻译。官员说,他乘坐来自开罗的航班到达美国,在波士顿机场被拘留。

  据报道,美国边境海关当局对麦尔哈巴进行了抽查,发现了刻读光盘和文件,他们怀疑其中包括关于俘虏营的秘密信息。

  到目前为止他被指做虚假声明。

  在这次逮捕前,在关塔那摩工作的两名美军人员被控进行间谍活动受拘留,他们是叙利亚裔的翻译人员阿哈拉比和美籍华裔穆斯林神职人员詹姆斯·余上尉。

  阿哈拉比受到32项指控,其中包括“帮助敌人”。他被指控接触叙利亚外交官,对此叙利亚愤怒否认。

  詹姆斯·余上尉没有受指控而被关押。

  上周当美国军方加紧调查所谓的间谍案时,关塔纳摩拘留营地加强了戒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