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电信业者认为可借CEPA作进军大陆市场跳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日 09:0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九月三十日电台北消息:台湾电信业者认为,在大陆与香港签署CEPA后,香港电信业者不仅可投资大陆电信加值事业,更可取得全国性执照,对港商与在港生根的台商是一大利多,台商也可考虑将香港作为进军大陆的跳板。

  台湾电讯总经理周钟麒表示,大陆电信市场商机可期,台湾电信主管机关应多了解CEPA对两岸三地带来的影响,搜集信息,协助台湾电信业者进军大陆市场。

  CEPA允许香港电信业者在大陆设置合资企业,合资比率不得超过百分之五十,可经营网络数据中心、网络接入服务与信息服务等五大项加值服务,且无地域限制。其中,运用网络发简讯的信息服务,是新浪网、网易等业者的摇钱树之一。

  目前对大陆加值服务市场有兴趣的岛内业者,主要有中华电信、新世纪资通、台湾固网、台湾电讯、英普达等,中华电信正计划并购一家上海网络服务业者。

  据岛内媒体报道,台湾电信业者指出,虽然之前大陆加入世贸组织时曾宣布开放第二类加值电信服务,但并没有相关配套措施,鲜有外商取得在当地经营第二类加值电信服务的执照,因而香港此次具体拿到这五项业务的经营权,是相当大的一项突破。

  台湾业者看中的另一好处是,港商可取得全国性电信执照,即掌握相当优势,可直接发出类似163的全国性拨接上网号码,马上打响全国知名度,有利于拉进企业与一般消费客户。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