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红烛颂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日 07:09 解放军报

  毛柚斌 高铭轩

  又是一年国庆节,我们想到红烛。

  提起红烛,总会浮想联翩:漆黑的夏夜,隐隐传来几声蛙鸣。游船在嘉兴南湖的水面上轻轻摇荡,一线微弱的烛光,尽管只能照亮小小的船舱,但仍与旧势力顽强地抗争着。一
只指点江山的大手轻轻拨了一下烛芯,顿时火花闪烁,乘着风,化作天上的繁星。一颗、两颗、三颗……越聚越多,瞬间交织成了一轮火红的太阳,升在世界的东方,唤醒了沉睡的雄狮。

  这就是党———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她,以全中国的解放为己任,以实现共产主义为目标。她的使命是战斗、是抗争、是不懈的追求、不断的创新,始终为人民谋幸福。如同一泓奔向大海的溪流,最辉煌的时刻并不是汇入大海的一刹那,而是它坎坎坷坷,不屈不挠,穿越崇山峻岭,历尽千难万险的历程。

  多少年来,人们一直无法忘记南湖游船上的那支红烛,因为它,刺破了黑暗,指明了方向。多少仁人志士正是在它的指引下,前仆后继,抛头颅、洒热血,将整个一生都献给了崇高的事业———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

  展开中国历史的画卷,你会发现,无数革命先烈为了实现和维护人民的利益,在血与火交织的峥嵘岁月里冲锋陷阵。他们深深懂得,国破家必亡。李大钊横眉冷对瞬间收紧的绞索毫不畏惧;董存瑞托举炸药包喊出时代的最强音;黄继光视死如归舍身堵枪眼;邱少云忍受烈火的灼烧岿然不动。这血泪写成的文字,真是催人泪下,不忍卒读。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乱云飞渡,志士信念不移!

  合上历史画卷,推开时代窗扉。看吧,当肆虐的洪水袭来的时候,是共产党员筑起了铁打钢铸的大堤;当疯狂的大火扑来的时候,是共产党员以血肉之躯换来人民的永生;当非典疫魔无情地吞噬善良生命的时候,一个个铿锵的声音响彻在神州大地,“我是党员,让我上……”“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他们不正是燃烧自我的红烛吗?

  国庆佳节,站在这被红烛照亮的土地上,回首昨天,我们思绪万千;把握今天,我们任重道远;展望明天,我们豪情满怀!骨骼中涌动着大山的气魄,血脉里喧嚣着瀚海的涛声。让我们用青春为红烛增膏添脂,让红烛的光芒永远照耀神州大地,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解放军报2003年10月01日第3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