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国际奥委会成立杰罗姆·扬事件调查小组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日 07:08 解放军报

  新华社日内瓦9月30日电(记者陈威华)总部设在瑞士洛桑的国际奥委会30日宣布成立美国短跑运动员杰罗姆·扬服用兴奋剂事件调查小组,以查出到底是谁在杰罗姆·扬尿检呈阳性后仍允许其参加悉尼奥运会。

  美国《洛杉矶时报》8月29日披露,获得悉尼奥运会男子4X100米接力金牌的一位美国运动员曾于赛前被查出服用了兴奋剂。美国奥委会在上周于洛桑举行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
议上承认,被报纸披露的服用兴奋剂的运动员名叫杰罗姆·扬,并表示美国奥委会不会等闲视之,将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要求进行处理。

  国际奥委会30日发表公报称,“根据奥林匹克宪章所赋予的权利”,成立由副主席托马斯·巴赫和执委德尼·奥斯瓦尔德组成的调查小组,由法律顾问弗朗索瓦·卡拉尔担任秘书。

  调查小组将根据需要,调用所有有关的文件和举行有关证人和专家的听证会,以确定该事件的责任人,以及杰罗姆·扬参加奥运会比赛后对其它代表团所造成的影响。有关调查结果将向美国奥委会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