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理会将派代表团检查对索马里武器禁运情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日 07:08 解放军报

  新华社联合国9月30日电(记者杨志望)联合国发言人埃克哈德30日在这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联合国安理会将于10月12日派代表团前往索马里及其邻国访问,以检查这些国家是否有违反联合国对索马里实施武器禁运措施的行为。

  埃克哈德说,该代表团将由安理会监督对索武器禁运委员会主席、保加利亚常驻联合国代表塔夫诺夫担任团长,其成员包括来自中国、法国等12个国家的专家。代表团将访问吉
布提、厄立特里亚、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和也门等国,并在安全形势许可的情况下访问索马里。

  埃克哈德说,安理会代表团将实地考察这些国家实施对索武器禁运的能力,要求它们提供违反武器禁运措施的情报,并和它们讨论加强落实武器禁运措施的可行步骤。

  东非国家索马里自1990年起一直陷于内战之中。安理会1992年通过决议,决定对该国实施武器禁运。据安理会监督对索武器禁运委员会不久前向安理会提交的报告,在索马里及其邻国近年来出现了大量违反该禁运措施的情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