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贡献——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4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日 07:05 解放军报

  在全党、全军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全国人民在党的十六大精神指引下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之际,我们满怀豪情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4周年。值此,谨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

  新中国成立以来的54年,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极为辉煌的54年,是从胜利走向胜利的54年。54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励精图治,不断推进社会主义革命
和建设的宏伟事业,开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喜看今日神州大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人民安居乐业,国际地位显著提高,到处充满着生机与活力。

  人民军队与伟大祖国一道前进。在毛泽东军事思想、邓小平新时期军队建设思想、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指引下,我军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不断迈出新的步伐。特别是近年来,全军各部队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按照江主席“五句话”总要求,紧紧围绕打得赢、不变质两个历史性课题,积极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以军事斗争准备为龙头的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军队全面建设进一步加强,现代条件下的防卫作战能力不断提高。全军官兵正以崭新的风貌、雄健的步伐,为实现我军现代化跨越式发展开拓奋进。

  伟大祖国取得的辉煌业绩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恢宏壮丽、前程远大的事业。有党的坚强领导,有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正确指引,有全党全国人民的团结奋斗,我们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没有战胜不了的风险,就一定能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

  党的十六大提出了新世纪新阶段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这个目标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宏伟蓝图,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党的奋斗目标就是军队的奋斗目标。我军作为保卫祖国的钢铁长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肩负着重大责任。我们要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就必须按照十六大的要求,弘扬与时俱进的精神,全面加强新时期军队建设,为维护国家安全统一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重要保障,做出更大贡献。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根本指针,也是推进我军建设和发展的根本指针。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贡献,必须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和指导军队各项工作。全军要把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官兵作为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来抓,扎实有效地推动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向纵深发展,下功夫学习贯彻好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牢固确立“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强化“军魂”意识,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确保全军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江主席指挥。

  维护国家安全统一,保护人民和平劳动,是人民军队的根本职能。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贡献,最重要的就是忠实履行我军职能,全面提高部队战斗力。要适应世界新军事变革的发展趋势,积极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完成机械化、信息化建设双重历史任务,实现我军现代化的跨越式发展。要着眼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以创新的精神、创新的思维和创新的举措,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在更高起点上推进军队的建设和改革;坚持科技强军、依法治军、从严治军,加强教育训练,搞好国防科研、武器装备和后勤保障建设;深化军队编制体制调整改革,优化军队的编成和结构,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的精兵之路;大力实施人才战略工程,培养和造就大批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一如既往地参加和支援国家经济建设,在抢险救灾和完成各种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上世纪末,邓小平同志曾预言:“下个世纪中国是很有希望的。”我们已经胜利实现了现代化建设“三步走”战略的第一、二步目标,现在又开始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的伟大进军。任重道远,前程似锦。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解放军报2003年10月01日第1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