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FBI官员称“炭疽信件”袭击者可能只为了警告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30日 21:3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30日电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一位高级官员29日称,2001年发生在美国的“炭疽信件”袭击事件可能是一个原本并不想造成任何伤害的人做的。这其中有一种猜测就是有一位科学家想警告美国现在正面临着生物威胁,而且这种威胁已经失控。对于这种猜测,FBI助理局长米切尔·梅森在记者执行会上称:“这是一种可能的解释,但这完全只是猜测。”

  当被问及“为什么再没有其它类似袭击发生”的问题时,梅森指出:“我的推测就是,这个人无意伤害我们,但他仍然这样做了,而且造成了伤害。”

  据了解,FBI一直在调查2001年9月和10月发生在美国的“炭疽信件”袭击事件。这些信件主要是寄给新闻媒体和政治人士的,并导致全美有5人死亡。

  梅森是最近接管FBI华盛顿地区办公室主任并负责调查“炭疽信件”事件的。他表示,FBI已经有了一些进展,但是对这个袭击者的情况并没有突破性的了解。据FBI称,这个袭击者可能是一名中年男子,在一家实验室工作或者有着科研背景。他被怀疑是一个人从事科研工作的。

  在记者招待会上,梅森拒绝了有关说FBI已经减少对此事调查的批评,指出现在有27名特工和美国邮政总署的调查人员在继续开展工作。他最后强调:“在我们能够明确地指出谁为这一事件负责之前,我们仍有许多工作要做。”(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