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参议员肯尼迪批布什对伊政策 言辞激烈前所未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30日 21: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华盛顿时报》报道,最近两周来,来自民主党阵营的参议员爱德华-肯尼迪以其激烈的言辞攻击布什政府的伊拉克政策,他的言行使得肯尼迪一下子成为了目前美国公众谈论最多的政治人物之一。

  在过去的两周中,来自马萨诸塞州的民主党参议员肯尼迪向布什政府发起了狂猛烈的攻击。他指责由布什政府发动的伊拉克战争其实出于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因而这场战争对
于美国公众来说是一场彻头彻尾的“政治欺诈”。肯尼迪批评言辞的激烈程度使得其他10名民主党2004年总统候选人对布什政府的批评已经显得十分苍白无力。

  到了上周五,肯尼迪在这个问题上变得更有攻击性,他指责由于布什政府在伊拉克政策上存在着重大疏漏,因而使得许多美国士兵在伊拉克白白送命。“我们的士兵之所以会在伊拉克送命,原因是他们的总司令(注:指布什总统)让他们倒在了伊拉克,”肯尼迪说道。

  肯尼迪的上述发言使得共和党阵营感到无比愤怒。昨天(29日)美国众议院多数派领袖汤姆-迪赖表示肯尼迪的言辞已经非常过分。“肯尼迪的讲话指责布什总统违背了美国的利益,此前还没有哪个民主党成员敢于这么说。”

  在肯尼迪多年担任参议员的职务以来,他一直以特立独行的批判精神而享誉美国政界。在两周前,肯尼迪声称布什政府的伊拉克战争及战后重建政策是一场“政治欺诈”。原因是布什政府为了达到诱使其它向伊拉克“出兵出钱”的目的,因而承诺给这些国家以更多的政治承诺。肯尼迪认为,布什政府的这种“政治贿赂”违背了美国的大众利益,而仅仅是出于其个人的政治目的和党派利益。

  据《纽约时报》本周末的报道,对于肯尼迪的上述言论,大多数民主党成员私下里都表示,肯尼迪的批评已经有点过头,然而他们都不愿意公开站出来对肯尼迪的言论加以批评。许多民主党显要成员并没有明确表示他们是否同意肯尼迪的上述看法,而是表示共和党对肯尼迪言论的反击“颇有些麦卡锡主义的味道”。(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