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一家对伊生意咨询公司主管被指与政府关系密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30日 21: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30日电据路透社报道,美《纽约时报》30日披露,一家主要为客户在伊拉克做生意提供咨询的美国公司雇用了一些与布什总统、总统家人或者政府成员关系密切的人。

  乔·M·奥尔鲍夫领导着这家名叫“新桥战略公司”的咨询公司,他曾经是布什2000年总统竞选活动主管,并担任美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局长一直至今年3月。《纽约时报》还披露了公司其它一些主管,包括曾经担任老布什助手的爱德华·M·小罗杰斯和兰尼·格里菲思

  据报道,该公司成立的时候,正是布什总统呼吁提供203亿美元用于伊拉克重建之时。《纽约时报》援引军事预算专家的话称,目前,布什政府每个月用于伊拉克军事行动的费用约为39亿美元,其中三分之一可能支付给了那些提供食品、住房和其它服务的合同商。此外,美国政府已经和那些帮助参与伊拉克重建的美国公司签订了价值数亿美元的合同。

  “新桥战略公司”总裁约翰·霍兰德告诉《纽约时报》,该公司不会寻求美国政府的合同,尽管他的公司可能会作为一个中介人向其它一些寻求做“纳税人生意”的公司提供咨询。他强调,该公司也没有想着要加强其与美国政界的关系。但根据该公司网站称,“公司主要主管都有着多年的公共政策经验,曾在里根和两届布什政府中任职,特别适合与政府部门,包括国防部以及负责国际开发和美国重建事务的政府部门打交道,同时能够很好地与国会建立早期联系。”

  “新桥战略公司”的一位代表并没有对媒体的报道作出直接评论。(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