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拉伯国家指责IAEA对以色列实行双重核标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30日 21:2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些阿拉伯国家9月29日指责某些国家在对它们施压、要求它们放弃核计划的同时,却无视以色列可能已经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这一事实。

  据报道,沙特、叙利亚和埃及在29日的联大会议上指责联合国核监察机构不敢对以色列提出批评。埃及外长马希尔指出,对于一些国家“明知以色列拥有这些(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却无视这一事实”,且不让国际社会进行干预的行为是“不可接受的”。

  叙利亚被美国指责试图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该国外长沙雷表示,某些针对阿拉伯国家的指责却不会被用在以色列发展武器的行为上,这一点是令人感到可惜的。

  目前以色列尚未加入《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沙特外长费萨尔王子称,以色列的核计划对中东地区的安全和稳定都是一个威胁。他还对国际原子能机构加紧监查那些已加入《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国家的一举一动,而“一直对以色列拒绝加入该条约的行为持无视态度”表示惊讶。

  尽管在核武器问题上,以政府一直采取含糊其辞的政策,但不少专家认为以色列早在上世纪60年代就已具备了制造核弹的能力。在国际原子能机构近期的一次会议上,阿盟称以色列已经囤积了300枚核弹头,并已经拥有了制造氢弹的能力。(大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