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一艘台轮在莆田触礁险沉没 三名台胞获救得脱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30日 21: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莆田九月三十日电(王家怿)九月二十九日凌晨,一艘台轮在莆田湄洲湾触礁。莆田市公安边防支队接警后经过六小时艰苦努力,终于在海水已漫上甲板,船舶将沉没之际,成功将台轮拖回码头,船上三名台胞亦安然脱险。

  九月二十八日,正在澎湖海域作业的一艘台轮因机器突发故障,准备前往莆田市湄洲岛维修。二十九日凌晨二时许,该台轮行至湄洲湾大碇海域时,因夜色昏暗,加上船员对航
道不熟,船舶不慎撞上暗礁。倾刻间,破损的船舱大量进水,一起船毁人亡的惨剧随时可能发生。危难之际,遇险台胞拨通了湄洲边防工作站的报警电话。

  获悉警情后,边防官兵迅速启动海上救助机制,一面将情况向上级汇报,一面就近征调大马力渔船出海搜救。边防官兵赶到事发海域后,一面用雷达搜索失事台轮,一面通过手机与遇险台胞联系。经过十几分钟寻找,边防官兵终于找到失事台轮。此时,海水已漫过台轮甲板,三名遇险台胞正紧紧抱成一团。

  边防官兵决定先行将遇险台胞转移。但由于风大浪急,救援船舶被巨浪颠上抛下,几经努力都未能成功靠帮。几经努力后,带队的王俊辉警官终于成功跃上失事台轮,并借助缆绳将三名台胞一一转移到救援渔船上。随后,边防官兵驾船艰难航行五小时,强行将失事台轮拖回湄洲宫下码头,为台胞挽回了六十万元的经济损失。

  据悉,这是该支队近三年来成功救助的第十四艘海上遇险船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