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一位驻守天安门士官身患白血病后发生的真情故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30日 21:20 北京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今年9月12日,对于22岁的北京卫戍区某装甲团身患白血病的优秀士官张帅飞来说,是个特殊而又值得纪念的日子,因为今天是他骨髓移植康复出院,开始崭新生命的第一天。307医院骨髓移植科的6号病房内人人脸上挂满了微笑。张帅飞所在团政委陈德能代表团领导和机关及全团官兵将一面“医术精湛破解生命难题,救死扶伤再现人间奇迹”的锦旗献给该院罗卫东院长。张帅飞泪如泉涌,激动地说:“是部队领导、医护人员和社会各界给了我第二次生命,今天就是我新的生日”。

  “恩人啊!救命恩人……”上午10时45分,在北京“生命之火”医疗咨询中心,一位中年妇女手捧鲜花拉着病已痊愈的儿子,几番跪谢!这位中年妇女是张帅飞的母亲,受此大礼的人是该中心的武舒娅主任。就是她,亲自飘洋过海赴台湾为张帅飞寻找的骨髓。此时,张帅飞的父亲也转过身去,拭掉了眼里的泪花。他们数不清一年来,在儿子身上发生了多少感人的故事啊!

  隔海找到配型骨髓

  去年元月23日上午,担任新兵班长的张帅飞在组织新兵考核时,突然感到腹部一阵剧烈疼痛,鼻孔开始流血,眼前一黑,晕倒在了训练场上。团领导带着他经过多家医院诊治,最后被确诊为“慢性粒细胞白血病”。

  “惟一的救治办法是骨髓移植,但寻找骨髓如大海捞针,即便找到骨髓,手术成功率也只有30%,且费用至少需要30多万元……”医生介绍说。

  “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尽百分之百的努力,一定要治好小张的病。”团领导定下决心拍了板。

  可是张帅飞的父亲、母亲、妹妹没有一人与他的骨髓配型相同。一场艰难的寻找骨髓的行动开始了。“功夫不负有心人。”去年8月下旬,他们通过“生命之火”医疗咨询中心,在台湾慈济骨髓库找到了与小张相吻合的配型,那位台胞也愿意为小张献出骨髓。

  可30多万元的医疗费哪里去找?团党委会上,政委陈德能提议:向上级部门反映情况,申请专项救治资金;开展“人人献出一片爱心,共托战友生命之舟”的捐款活动。

  小张治疗专项基金申请书一路“绿灯”,很快,上级卫生部门将13万元的专项救护基金,拨到了小张就诊的307医院财务账户上。

  老红军捐出毕生积蓄

  部队官兵们纷纷加入为张帅飞义捐的活动,短短半月,共捐款近8万元。一名家住朝阳区左家庄的85岁老红军在看过本报的报道后,把自己一生省吃俭用节省下来的15万元钱全部捐给了小张,并鼓励他战胜病魔。刚刚经历了生死考验,还躺在病榻上的东直门中学教师邢宝伶也托丈夫送去300元钱。顺义益民制药厂的白镜女士看过报道后,也随信寄去100元钱。在海淀黎昌海鲜酒楼上班的李永献女士,南口镇星星照相馆的金伟经理,经过反复倒车来到医院看望小张,并带来了祖传秘方配制的中草药和营养品。曾在专业比武中打破全军两项纪录的一等功臣,某部正连职参谋白云飞慷慨地捐出了5000元积蓄。家住昌平区马池口镇乃干屯村的农民赵瑞春大姐,业余时间为农民理发,当得知小张患病的消息后,也送来了50元钱。并对小张说:“这是我一周理发的钱,这点钱对你治病也许算不了什么,但这是我的一点心意,希望你早日康复”。北京吉利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学生唐琼,从生活费中挤出100元钱,连同一篮鲜花送到了张帅飞的床前。通州区城关镇永顺村的个体户赵建国也为小张送来了200元钱……

  爱心战胜病魔

  面对大家的关爱,张帅飞战胜病魔的信心更加坚定,重新燃起了他对生命的认识与渴望。他对大夫说:“我会积极配合医生的工作,假如手术不成功,我愿捐献自己遗体供医学研究。”在协和医院,张帅飞勇敢地在《公民遗体捐献志愿书》上签了字。

  今年4月2日上午10时30分,慈济骨髓库的宋女士携带着装有1000毫升的骨髓密封箱,从台湾花莲乘飞机,20时40分准时到达北京首都机场。307医院的罗卫东院长亲自挂帅,血液移植科主任陈虎等4名全国知名的血液病专家,亲自主刀为张帅飞手术。移植手术非常顺利,进行了8小时。

  经过医务人员160多个日日夜夜的精心治疗护理,张帅飞终于痊愈出院。今年9月12日中午,张帅飞乘车回到了营区。此时,战友们早已排起了长队欢迎他回来,并给他献上了一束束鲜花。

  面对此情此景,张帅飞的父母再一次感动得失声痛哭:“共产党好,部队官兵们亲,这份大恩大德我们全家一辈子也不会忘记!……”

  归队的张帅飞心里明白,自己这颗原本摇曳的生命之所以能够重新燃烧,是因为自己的生命里融入一颗又一颗的爱心。如今,在站岗值勤的行列里、打扫卫生的人群中,人们又看到了他的身影。张学良、赵元方文并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