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日媒指出扁抛“制宪”言论实为巩固“独”派票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30日 17:2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30日消息陈水扁28日在民进党建党17周年庆祝会上宣布,2006年将制定台湾新“宪法”,此举引起日本媒体广泛关注,《读卖新闻》和《每日新闻》等都指出,这无疑是陈水扁为了巩固“独”派票源走出的一步棋。

  据港媒体报道,日本《每日新闻》指出,陈水扁的言论显然是明年“总统大选”的选战策略之一,报导中也指出,李登辉任内曾经进行“修宪”,而陈水扁的“制宪”言论,将
是自1949年以来,台当局第一次面临重新评估和制定“宪法”体制的局面。

  立场亲台的《读卖新闻》报道指出,陈水扁的台湾新“宪法”言论无疑是延续去年8月的“一边一国”论,目的还是在于巩固“独”派的选票。《产经新闻》也有类似报道,指出陈水扁为争取2004年“连任”而发表制定新“宪法”的谈话,显然是意在加强争取“独”派票源。(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