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如不能尽快脱离伊拉克泥潭 美军或遭遇“兵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30日 17:1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这两天欧美爆发了规模巨大的示威游行,抗议美国军队继续“占领”伊拉克。然而实际上,美国人自己也想早日摆脱这趟混水。美国陆军后备队司令警告说,如果美国无法在未来的几个月内结束伊拉克的动乱状态,或者找到更多国际部队“解放”驻守在伊拉克的美军,美国将面临“兵荒”,无论是现役或预备役部队的征兵工作都将遇到困难。

  9月29日的《今日美国》援引美国陆军后备队司令詹姆斯·赫尔姆利少将的话说,他将同其他几位五角大楼高级官员将对明年军人延长服役年限的情况进行仔细研究。赫尔姆利认为,虽然伊拉克任务的不断拖延,美军将很快暴露出“兵荒”问题。

  包括伊拉克战争在内的反恐战争是美国自1973年开始实施全志愿兵役制以来,所遇到的最为持久的一场战争。这对于美军来讲,是一次前所未有的考验。赫尔姆利指出,美国的国民警卫队和陆军后备队的设计思想都是为大战做准备,并快速结束战斗,然后把士兵们带回国。

  然而现在的情况却是,美军不得不调遣大量的力量在海外战场驻扎很长时间。如果算上训练和驻扎时间,一些陆军后备队的士兵需要服役15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而伊拉克复杂、艰苦的环境更加重了士兵们的心理负担。

  赫尔姆利不无担忧地说,虽然今年美国陆军和后备队的征兵工作都达到了预定目标,但他担心伊拉克战争会如同一块阴云,笼罩在美国人心头,打击大众的参军热情。

  9月26日晚,美军令约1万名陆军后备役部队准备开赴伊拉克,另外华盛顿州国民警卫队第81战斗旅的5000名官兵也接到通知,随时准备开赴伊拉克,接替那里的现役部队。另一方面,五角大楼加快了伊拉克军队的建设步伐,将明年的建军计划从原来的1.2万人提高到了4万人。(席雪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