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报指美方对“新宪说”表态点破台湾政治现实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30日 16:1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30日电孙水扁拋出2006年催生“新宪法”的主张,朝野党派评价不一。台湾的联合晚报评论称,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把陈水扁的主张,定位为“选举”声明,相当精确地点破了台湾的政治现实,“参选”的政治人物为了选票偏好“重口味、下猛药”的习性。

  文章分析说,是什么样的情势,台湾必须走制定“新宪法”的险径,显而易见的理由
只有一个,执政党不愿在“国会”中向多数席次的在野党让步,文章称,鼓吹“公投”与催生“新宪法”,都是廉价的“催情剂”。

  美国国务院把3年多前陈水扁就职时的“四不”主张又拿出来公开讲一遍,从外交语言的微妙与弦外之音,这正是美方技巧地表达美国对于台湾现况可接受的程度。

  文章着重指出,“四不”主张犹如陈水扁的政治游乐场,在这样的范围中,他或许还能得到美方的认同,要是过于受到基本教义派势力牵扯,逾越了这条隐形的界线,台湾所受到的任何政治冲击,可能都无法获得美方这位重量级“国际友人”情感上的认同,对于台湾将有不利影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