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发誓:如果确实有人泄密 下场只有走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30日 16:0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就在“美国版”凯利事件呈愈演愈烈之势的时候,美国总统布什赶紧站出来表明态度。通过自己的发言人,布什表示,如果发现政府内部确有人泄漏了国家机密,无论他是谁,都将受到“扫地出门”的严厉惩罚。

  据《华盛顿邮报》9月30日报道,一名中央情报局特工的卧底身份近日被“白宫官员”有意曝光,而巧合的是,她的丈夫、美国前资深外交官约瑟夫·威尔逊对白宫的伊拉克政策
持批评态度,还曾对“伊拉克在非洲购买武器级铀”这一重要开战借口表示疑问。

  此事在美国国内引起了轩然大波,不少人猜测这是白宫在对威尔逊进行“秋后算账”,因为身份泄漏意味着威尔逊妻子的间谍生涯将遭到致命打击,她在国外曾接触过的人员将会被各国情报机构重点追踪,更多的美特工将可能因此曝光,甚至受到生命威胁。

  民主党领导人当然不会在大选前错过这个打击布什的好机会。对于司法部表示他们已经展开了初步调查,民主党人士表示,不能信任共和党在这个问题上的公平态度,而应该任命一个特别委员会,对泄密事件进行独立调查。

  当事人威尔逊在9月29日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将矛头直接指向了白宫资深顾问、布什的智囊团领头人卡尔·罗夫。

  对于这种指责,白宫予以坚决否认,并表示由于没有任何迹象指出罗夫或其他白宫人士有任何不当行为,白宫不会启动内部调查程序。但布什的发言人斯科特·麦克莱伦同时保证道:“如果政府的任何人卷入了这件事,他的下场只能是立即走人。”

  到目前为止,布什总统对于这个“意外状况”的处理相当低调。据总统身旁的人士透露,布什29日上午召集罗夫等高级助手碰头,明确告诉大家他“不希望此事闹大”。可以想象,如果最后证实,的确是白宫在搞“打击报复”,白宫选择丢卒保帅的可能性很大。(席雪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