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加驻伊朗大使将重返德黑兰 继续处理卡奇米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30日 15:4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加拿大外交部日前宣布,被召回的加拿大驻伊朗大使不日将返回德黑兰。为了对加拿大女记者卡奇米在伊朗被打死和伊方未将其遗体送回加拿大表示抗议,今年7月加拿大政府召回了驻伊大使。

  加拿大外长格雷厄姆表示,这是为了加拿大能够在对肇事凶手的审讯中发挥有效影响而做出的决定。加拿大驻伊朗大使在返回德黑兰后,将继续要求伊朗政府将卡奇米的遗体送
回加拿大安葬。

  另据报道,卡齐米的儿子在9月30日在同加拿大外交部长和加拿大驻伊朗大使会面时,对加拿大联邦政府未能迫使伊朗政府送回卡齐米的遗体表示失望。

  拥有伊朗和加拿大双重国籍的卡齐米今年6月23日在德黑兰的伊温监狱外拍照时被警方逮捕,并因头部受到重击后送进医院于7月11日死亡。加政府要求伊朗追查责任人,并希望把卡齐米的遗体葬在加拿大。(欧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