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基地”高薪招募圣战者前往伊拉克与美军作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30日 14: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30日电据《世界论坛报》报道,“基地”组织以高薪从约旦、叙利亚、沙特等国招募了数百名武装分子前往伊拉克与美军作战。“基地”组织开出的价钱要远高于这些人在国内的收入。

  美国官员们称,“基地”组织提供的工资和福利相当于每月数百美元,大约是这些人在国内平均工资的十倍。“基地”组织的这一高薪政策非常有效,约旦、叙利亚和也门的大
批年轻人纷纷被“基地”组织招募。

  美国驻伊拉克的最高民事官员布莱默称,驻伊美军已抓获了19名基地组织疑犯和大约250名伊斯兰志愿者。布莱默称:“他们其中的一些人是谁都可以花钱雇佣的恐怖分子,我们还不能完全确定。”

  但其它美国官员称,一些“基地”组织疑犯供认说,“基地”组织正在伊拉克的邻国招募人员。疑犯称,“基地”组织开出了诱人的工资和福利来招募人员。这些被招募来的人员来自伊朗、黎巴嫩、叙利亚、沙特和也门。官员们称,驻伊美军抓获的外国疑犯中有123名叙利亚人,其次是伊朗人和也门人。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称,许多来自伊朗的年轻人是由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一个伊斯兰组织招募的。他说,约旦、科威特、沙特和土耳其正在与美国合作,以制止伊斯兰武装分子渗透进入伊拉克。但是拉姆斯菲尔德称,叙利亚仍继续允许武装分子使用其边境进入伊拉克与美军作战。(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