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袁家军:中国研制载人飞船起步虽晚但起点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30日 12: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30日电据中国教育报报道,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院长、神舟飞船总指挥袁家军指出,中国的神舟载人飞船方案非常有远见,这一点是最值得骄傲的地方。

  据报道,他说,虽然中国研制神舟飞船比美俄起步晚了一些,但起点高。飞船轨道舱既能进行留轨对地观测,又能作为未来空间交会对接的一个飞行器,是今后天地往返运输的优良工具,堪称真正能摆渡天河的神舟。

  他还说,人类航天事业历经50多年的发展,已具备相当规模,目前世界上有60多个国家从事航天技术研究,载人航天越来越多地吸引人们的想象力。

  “可以预见未来20年内,更多的人会以旅游者的身份进入太空,太空旅游业终将成为一项产业。”这位才届不惑的青年总指挥表示,空间探索、空间商业化、在空间更加有效地对地球提供服务等,将使空间技术领域成为人类创新活动最活跃的前沿阵地。(吴志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