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白宫否认布什政治顾问泄露中央情报局女特工身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30日 12:2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29日电(记者谭新木、潘云召)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29日指出,布什总统的首席政治顾问罗夫同中央情报局一名女特工身份被泄露无关。他同时拒绝了民主党提出的对此事展开独立调查的呼吁。

  麦克莱伦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说,有关罗夫故意泄露美国驻加蓬前大使威尔逊妻子普莱姆是中情局特工的指控“完全不真实”。布什总统知道罗夫与此事无关,罗夫本人也向他
保证与此事没有牵连。麦克莱伦强调,如果要进行调查,司法部是最合适的机构,布什总统已下令白宫积极配合。

  为了发动对伊拉克战争,布什在今年1月28日的国情咨文中指责伊拉克试图从非洲买铀以制造核武器。今年7月份,威尔逊在报纸载文指出,他于去年2月应中情局之邀前往尼日尔就有关伊拉克试图买铀的情报进行调查,他在布什发表国情咨文前几个月就向政府提交了调查结论,即这份情报没有根据。在舆论和国会的强大压力下,白宫后来承认有关伊拉克买铀的指控不应该放到总统讲话中。

  在威尔逊的文章登出不久,美国媒体就披露说,威尔逊的妻子普莱姆是中情局一位专门从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情报工作的特工,威尔逊前往尼日尔是她推荐而不是中情局邀请的。

  此次泄密事件发生后,威尔逊曾公开批评罗夫,指责他故意泄露了他妻子的身份,目的是贬损他的名声。另据《华盛顿邮报》28日披露,司法部正在对此事进行初步调查,以决定是否需要展开正式和全面调查。(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