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半岛播放最新塔利班录像带 誓同卡尔扎伊政权战斗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30日 12:2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卡塔尔半岛电视台9月29日播出了一盘塔利班组织提供的最新的录像带。在录像带中,塔利班武装分子发誓要和西方国家支持的卡尔扎伊政权战斗到底。

  据报道,在播出的录像中,一群留着络腮胡子的塔利班分子拿着火箭助推榴弹发射器和攻击步枪出现在画面中。一名塔利班发言人在录像中表示:“我们呼吁阿富汗、巴勒斯坦、车臣以及伊拉克的居民起来反抗侵略我们(穆斯林)的敌人。”

  这名发言人还指责美国入侵伊拉克的行动,他说:“伊拉克做了什么导致它被(美国)占领?他们(美国)至今仍没有在伊拉克发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证据,同时也没发现本·拉登的行踪,那么他们(美国)为什么要占领它(伊拉克)。”

  半岛电视台的工作人员表示这是他们几个月以来首次收到塔利班组织的录像带。塔利班残余分子在近几周内再度活跃起来,频频发动袭击。9月27日,塔利班武装分子袭击了一辆载有士兵的军车,阿富汗赫尔曼德省省长的7名保镖在袭击中被打死。(大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