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花费100万购买萨达姆情报 最后发现大多无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30日 11:26 中国日报网站

  据中国日报网站报道:英国《独立报》9月30日报道说,在伊拉克战争前,伊拉克国民会议及其主席沙拉比向美国情报机构介绍了一些伊拉克叛逃者,他们提供了关于萨达姆的大量情报,美国曾为此支付了100万美元。但事后美国国防部的分析显示,这些情报用处不大,有的根本就毫无价值。

  美国国防情报局在给负责情报工作的国防部副部长斯蒂芬·坎博内的一封信中说,这
些伊拉克叛逃者要么编造,要么夸大萨达姆政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威胁,“可能有用情报”最多占总情报量的1/3,而且对这些“可能有用情报”的调查一般来说也都是徒劳的,没有得到什么有价值的东西。

  美国国会1998年曾向伊拉克国民会议拨款9700万元,用于资助反对萨达姆政权的各种活动。伊拉克国民会议曾经帮助美国情报机构在欧洲以及伊拉克库尔德人控制区牵线搭桥,从伊拉克叛逃者那里获取伊拉克武器研究情况。

  布什政府内对这些情报存有分歧,五角大楼和战争支持者立即用叛逃者的信息论证动武的“正当性”,但美国中央情报局和国务院则对情报可信性一直半信半疑。美国情报局前资深官员和反恐专家文森特就说,伊拉克国民会议的情报毫不可信,大部分是宣传,是为了帮助实现沙拉比的政治野心和推翻萨达姆政权。(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