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称今年武器出口超额完成(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30日 11:19 中新社网站

基洛级潜艇是市场上的抢手货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据中新网援引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29日消息,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兼对外军事技术合作委员会主席米哈伊尔-德米特里耶夫表示,俄罗斯将超额完成2003年武器和军事装备出口计划,并且出口总额将相当可观。

  德米特里耶夫称:“我们今年的武器出口计划总额为44亿美元,我们将超额完成,我现在不能跟你们说,可能会比原计划提高5亿美元”。他表示,每年都会出现无法预测的现象
,有可能会减少几个订单。他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番话的,文章刊登在9月24-30日出版的俄军事工业通讯报。

  同时,俄国防部副部长表示,目前,俄罗斯武器对外出口还存在一定的问题,俄罗斯对外军事技术合作委员会应在未来的工作中注意以下几点:出口武器的质量、在国外的技术维护、提供零配件。

  德米特里耶夫表示,俄罗斯在国外建立了一些新的军事合作机构和设施,同时,俄还允许一些企业可独立向外出口零配件。预计两三年后,俄为其它国家提供俄制武器零配件及技术维修的状况将有很大改善。目前,获得独立出口权的企业有15家,今年年底前它们可向外国提供价值约为三千万的武器配件。

  同时,德米特里耶夫认为,在现阶段俄国防产品出口公司进行股份制改革很不合理。他称:“我们反对俄国防产品出口公司实行股份制,俄对外军事合作委员会的这个观点同时也得到了一系列部委和机构的支持。我们希望该公司不要急于实行股份制”。他表示,在出售武器和军事装备领域内,实行股份制弊大于利。

  德米特里耶夫强调,事实上,目前俄国防产品出口公司正在完全负责国家武器出口计划,这个企业是俄罗斯必须的,重要的是要珍惜它,不要马上采取实行股份制的决定。

  去年,俄罗斯军火出口83%的份额是靠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完成的,其余份额则集中在拥有武器出口权的五家大型军工集团手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