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美报:中国航天计划雄心勃勃 带领亚洲探索太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30日 11:09 新华网

  新华网9月30日消息,美国《芝加哥论坛报》28日发表文章,评中国宇航事业的发展。

  文章说,中国即将成为第三个把人类送上太空的国家,中国的发射行动最早将在下月初进行。这次发射将成为亚洲各国在太空探索领域展开一场竞赛的发令枪。接下来就是印度、日本和韩国。中国在最初阶段很可能起到带头作用。它已经成功地试验发射4艘宇宙飞船。“神舟”号宇宙飞船最终将携带最多3名中国宇航员进入太空。用来发射“神舟”号宇宙飞
船的将是“长征”火箭,它已经连续27次成功发射。中国雄心勃勃的航天计划包括将宇航员送上月球,并最终在那里建立一个基地。中国宇航员安全返回地球的那一天,中国这只亚洲虎将变成一条巨龙。

  文章认为,亚洲人会对他们的邻国取得的成功鼓掌欢迎,但中国的成功也将促使它们发展自己的航天计划。竞争者们已经各就各位。今年,印度总理宣布,已经成为核国家的印度也将进行载人航天飞行。印度的空间技术研究部门计划于2015年前将一名宇航员送上月球。日本在发展太空计划方面一直与美国进行密切合作。但是,日本国家航天发展局认为,它已经掌握几年内将宇航员送上太空的技术。然而在这一领域,韩国大概称得上是一匹最大的黑马。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汉城曾提到在2010年发射自己的首颗卫星。自从朝鲜1998年试射卫星未能成功后,韩国加快了自己的太空计划步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