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CIA用电脑游戏训练特工 使之像恐怖分子一样思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30日 11:0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30日电据《华盛顿时报》报道,美中央情报局预计将花费数百万美元研发一款电脑游戏,帮助其分析人员能够像恐怖分子一样地思考。

  中情局的一位发言人称,该局反恐中心正与创意技术学院联合开发这个项目,以帮助其分析人员能够“创新性地思维”。中情局领导层已经接近批准这个项目,但是官员们拒绝就这个项目的开支发表评论。创意技术学院是南加利福尼亚大学的一部分,经常与好莱坞和
电玩专业人士一起合作。

  前不久,五角大楼取消了通过在线赌博的方式来预测中东发生恐怖袭击概率的方案,主管这一项目的官员因此辞职。一名军方官员称,中情局的电玩计划是“荒唐和怪诞的,这使在线赌博的项目看起来很不错。”第二位这一项目的批评者称:“这些反恐怖的荒唐想法表明反恐战争是失败的,恐怖分子仍然领先于我们,中情局的反恐中心不知道它自己在作什么。关键是反恐中心正在为那些愚蠢的项目浪费金钱,就如同在线赌博项目一样。”

  中情局发言人曼菲尔德为中情局的电玩项目进行了辩护,称这是一个反恐怖主义的“创新方法”。这一电玩游戏将设立假想情况,分析人员可以在电玩中扮演恐怖分子头目或成员、恐怖分子的资金运送者或是恐怖分子的协助者。分析人员也可以扮演分析员、反恐官员、海关关员或者是居住在恐怖分子隔壁的邻居。

  曼菲尔德称:“为了获得了新的思维方式,我们正在寻求学院、智囊和外界研究机构的帮助,这对于反恐斗争是很关键。如果它能帮助我们防止恐怖袭击,那么它就是值得的。电玩游戏的目的是让我们的分析人员熟悉我们正在追捕的恐怖分子的思维方式。”(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