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联邦调查局逮捕了美国一著名的穆斯林领导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30日 10:53 中国日报网站

  据中国日报网站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9月29日在弗吉尼亚机场逮捕了一位著名的美国伊斯兰领导人拉赫曼·阿穆迪。阿穆迪当时刚从伦敦回国。

  阿穆迪的律师称,联邦调查局还没有公布指控阿穆迪的具体罪名,因此也无法对其被捕一事作出评价。

  然而,美国伊斯兰关系委员会的执行主任阿瓦德告诉半岛电视台,阿穆迪之所以被逮捕,是因为他违反了《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数次前往利比亚。根据该法规定,美国公民如果没有得到特别允许,不得前往利比亚。另外,阿穆迪还违反法律规定,从利比亚政府那里获得经济支持。

  据报道,阿穆迪曾使用过2个美国护照和一个也门护照,至少10次前往利比亚。上个月,英国海关截住了阿穆迪,当时他正试图飞往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

  据阿瓦德说,联邦调查局没收了阿穆迪的34万美金,并对他进行了审问。阿瓦德认为联邦调查局对阿穆迪的逮捕毫无道理。阿瓦德说:“当我听到阿穆迪被逮捕的消息时非常震惊,阿穆迪是一个崇高的人,他为美国穆斯林融入美国社会作出了巨大贡献,他强调温和和宽容的处世态度。”

  但联邦调查局官员表示,逮捕阿穆迪的原因远不止因为他去过利比亚,他们的逮捕行动是有充分理由的。另外,也有媒体怀疑,阿穆迪的被捕与关塔那摩海军基地间谍案有关。

  阿穆迪是也门裔美国人,他是北美伊斯兰会驻美国代表,还是美籍阿拉伯人反歧视委员会和穆斯林学生联合会的副主席。(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