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国探险家单人乘老式热气球飞越大西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30日 10:51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9月30日电(记者徐剑梅)英国探险家戴维·亨普勒曼-亚当斯独自乘坐一个老式无篷柳条篮的热气球成功飞越大西洋,并于格林尼治时间29日17时左右(北京时间30日凌晨1时)在英格兰西北部布莱克浦附近的田野里着陆,从而成为世界上以此方式飞越大西洋的第一人。

  亨普勒曼-亚当斯26日从加拿大起飞,经历大雨、酷寒等恶劣天气的磨难,84个小时不
曾合眼。格林尼治时间29日早上7时30分左右,他飞至爱尔兰岛的西南端上空时,一架协和超音速飞机从他上空飞过,使他受到惊吓。他的地面控制员说,两声巨响猛烈地震动了他的热气球,导致他的飞行高度猛降了几百英尺。后来他才知道,这声音是一架协和式超音速飞机飞过时产生的音爆。

  亨普勒曼-亚当斯现年46岁,是3个孩子的父亲,曾登上五大洲的最高峰,并步行到南、北极地探险。这是他第三次尝试单人乘坐老式热气球飞越大西洋。他说,他久已渴望以一种低成本、低技术的方式,以19世纪法国科幻探险小说家凡尔纳时代的精神从事这样的探险。比起现在合成纤维制作的舒适先进的热气球,它代表着一种更加艰巨的挑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