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镜报》月刊认为港府要依法遏制“台独”言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30日 10: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30日电据中通社消息,即将出版的最新一期香港《镜报》月刊发表署名文章指出,香港特区政府应当正视香港越来越放肆的“台独、港独”言行,依法遏制之,不能对“刘慧卿事件”、“城大《导读》事件”视而不见、姑息养奸。

  文章说,刘慧卿到台湾参加台独组织举行的“研讨会”,回港后又发表“台湾人的前途由台湾人来决定”,以及“希望香港的前途由香港人决定”的言论,又指她代表个人,也
是民意的代表,如果她有错,市民就不会选她。

  文章驳斥说,刘慧卿们最??熟的是偷换概念,似是而非,搅乱视线,从中渔利。其中将市民由于各种不同理由参加“七一”大游行,用错误逻辑说成几十万人游行等于几十万人支持他们;又误导性地作出“有选民支持等于全民支持”、“既然是民选代表,所做的一切都代表民意”等错误推论。

  文章指,刘慧卿栽赃说选民支持她的“港独”立场,但她在上两届立法会议员的竞选政纲中并没敢把她的分裂思想泄漏分毫。可以说,她是隐瞒了“港独”立场,骗取了市民选票。

  《镜报》这篇文章认为,香港回归前,港英政府有意馍糊台湾和香港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士的事实,在香港大、中、小学校的中文、历史、地理的教材与课程中给“港独”、“台独”思想的传播以充分的自由。回归后,特区政府未能及时地提出相应政策,以培养学生对一个中国观念的认同。结果被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打着学术自由、言论自由的幌子,继续或明或暗地进行推销分裂国家的言行。

  文章举例说,在二零零零年被评为十大畅销书,作为香港城市大学教材的《中国文化导读》一书就暗藏着“台独”思想。该书有七幅中国地图把台湾与大陆绘以不同颜色加以区分,台湾与大陆同色的地图只有一幅。书中不但丝毫没有台湾自古属于中国之意,而且还误导读书说:一六八三年,清军占领台湾,台湾才纳入中国版图。文章感叹地指,《导读》推出六年而且畅销至今,香港的学生乃至整个文化教育界对其中这种错误却麻木不仁、毫无反应。

  文章最后重申,根据《基本法》,香港有责任自觉维护国家的统一,这是“一国”的基本要求。涉及分裂国土的言行,正是《基本法》二十三条要求香港自行立法禁止的,绝没有“两制”的自由。文章建议特区政府要依法对“台独”言行进行遏止,并在实行从速治标的措施基础下,制定相应的治本长远教育政策,以保障“一国两制”下香港特区的长治久安,繁荣稳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