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阿拉伯经济论坛开幕 试图修复受损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30日 10:1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以“一个世界,两种文化,机遇无穷”为主题的美国阿拉伯经济论坛9月28日在美国底特律市开幕,论坛为期三天。近千名美阿国家的政要和企业家会聚一堂,试图修复“9·11”以来恶化的美阿关系。

  与会者讨论了政府改革、能源问题、教育改革、促进贸易投资等问题,并探讨了改善美阿关系的方法和可能性。

  阿拉伯联盟秘书长穆萨表示:“美国必须认识到阿拉伯世界的发展与进步符合美国的利益,而阿拉伯世界也应懂得同美国保持良好关系的重要性。”

  阿拉伯领导人承认,正像美国一直在努力争取的那样,中东地区需要更加开放,但这种改变必须从内部加以实现。

  在会上,美国国务院负责中东事务的助理国务卿伯恩斯为美对伊政策做了辩护,称伊拉克人民对摆脱萨达姆政权感到高兴。

  关于中东问题,伯恩斯希望以色列、巴勒斯坦和整个阿拉伯世界都担负起各自的责任,贯彻实现“路线图”计划。他还呼吁巴勒斯坦建立一个温和的领导层,同时要求以色列停止建设隔离墙和新的定居点。在中东地区的经济发展问题上,他呼吁阿拉伯国家进行一系列政治经济改革,促进新闻言论自由,扩大妇女权利,以便在这一地区实现“真正的变化”。

  据报道,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将在当天的晚餐上就美阿关系发表讲话。美国官员透露,鲍威尔还将在论坛期间会见埃及和沙特外长。(欧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