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浩瀚宇宙任驰骋 青年英才担纲航天测控通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30日 10:07 人民网

  本报讯一批青年科技英才正肩负起科研重担,成为我国航天测控通信队伍的生力军。他们不仅完成了我国新型航天测控网的设计建设任务,还出色地完成了四次“神舟”飞船飞行试验的测控通信任务。

  北京跟踪与通信技术研究所是我国航天测控通信总体设计与应用研究方面的权威科研机构。近年来,他们在大力引进高学历人才的同时,逐年加大在职科技人员的培养力度。自
1998年以来,通过课题读研和送学深造等方式选培了25名博士、106名硕士,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青年科研人员占到了1/4。与此同时,他们还大胆提拔年轻技术骨干担任领导职务,将一批优秀青年人才培养成为科研工作的骨干力量。为活跃学术氛围,培养科研人员的科技创新能力,他们常年坚持举办学术讲座,并结合科研任务邀请国内外专家讲课。近年来,该所科研论文的数量和质量逐年提高,1998年以来共发表论文437篇,有22篇参加了国际会议交流,并有89项成果荣获部级科技进步成果奖。

  人才素质的跃升,为繁重的科研试验任务提供了强大的人力和智力资源支持。由该所设计的我国新型航天测控网,采用了多项先进技术,使我国航天测控通信的总体能力迈上了新的台阶,为确保“神舟”飞船飞行试验的成功发挥了重要作用。

  (刘天禄、李筱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