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进党内派系批陈水扁自我决策推“新宪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30日 10:04 人民网

  人民网9月30日讯台北消息:陈水扁二十八日晚宣示二00六年推动台湾“新宪法’,民进党内重要派系皆表示事前并不知悉。民进党新潮流派系“立委’李文忠批评说,陈水扁并不习惯党内民主,屡次重要的政治宣示,党内都没人听过,而且陈水扁又常说出自相矛盾或和政策相反的谈话,长期以来将灼伤其威严以及社会对他的信任感。

  李文忠强调,他不相信任何一个明智的领导者,会在不确定安全、违背主流民意的前
提下,推动成立“台湾共和国”,否则会是一件相当愚蠢的事。他呼吁,陈水扁在面对重要敏感议题时,应把内涵说清楚,而不是自我决策。

  对陈水扁发表“催生台湾新宪法”谈话,不少民进党党内人士当下反应是突兀错愕,一位党内幕僚更坦言,陈水扁此时拋出这番谈话,不知对选情是利是弊;不过在“府院党”紧急联系确认后,达成口径一致的默契。新潮流系总召段宜康指出,这个议题让他们有点惊讶,这显然是一个选举策略,虽然和“国家”定位不一定有必然的连动,但无论如何会引起外界的联想;这个议题丢出后,府院党要有备战的准备。

  福利国派系总召李俊毅说,陈水扁昨晚宣示二00六年推动台湾“新宪法”,是一个重大的政治宣示,但他事前并未得到任何相关讯息。他认为,李登辉先提出二00八年“台湾制宪运动”的诉求,逼得陈水扁必须响应,陈水扁一方面为了呼应李登辉,整合基本教义派的支持群众;一方面陈水扁必须取得更具主导性的制高点,因此将“制宪”时程提前两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