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国国防部长公布法国2004年国防预算草案(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30日 10:04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国“阵风”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法国国防部长艾略特-玛丽日前公布了法国2004年的国防预算草案。根据这份草案,法国2004年的国防预算为324亿欧元(372亿美元),与2003年相比增长了4.3%,这与法国总统希拉克承诺的要对法国军队进行现代化改造相适应。

  这份草案中数额最大的一部分,即占预算总数46%的149亿欧元将用于装备的采购与研发;另外的43.4%,即140亿欧元将用于部队的薪水开支;其中的10.6%,即34亿欧元将用于管
理开支。根据这个分配比率,与2003年相比,装备部分上涨了9.2%,这是日渐增加的威胁和国际的不稳定性对法国的影响。

   法国的这份预算草案还包括“锡拉丘斯3”和“太阳神2”军事卫星的发射、向法国空军交付5架“阵风”战斗机和向法国陆军交付最后50辆“雷克雷尔克(Leclerc)”坦克。

  国防分析人士称,法国2004年的国防预算草案有这样一种倾向:法国在持续增加国防开支。一般来讲,法国的国防预算占法国国内生产总值的1.8-1.9%,并预计到2008年,这个数目将增加到2.0%,与英国的返持平。

  法国国防部长将在10月30日之前将这个草案递交法国议会,并将于11月4日在法国议会展开讨论,最终将于今年年底投票表决。(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