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反兵变专家”埃尔梅塔任新一届菲律宾国防部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30日 10:02 中国国防报

  孙笑天

  9月23日,菲律宾总统阿罗约正式任命总统和平进程顾问爱德华多·埃尔梅塔为新一届国防部长。因雷耶斯于今年8月底辞去了菲律宾国防部长一职。

  埃尔梅塔现年68岁,1961年毕业于菲律宾军事学院。前总统阿基诺夫人当政时期,他
曾任菲武装部队副总参谋长。2001年1月,阿罗约任菲律宾总统。埃尔梅塔辞去众议员职务,接受了阿罗约的任命,成为代理国防部长,直至两个月后时任武装部队总参谋长的雷耶斯上任。

  近两年多来,埃尔梅塔率领政府代表团与菲国内最大的反政府武装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进行和平谈判,今年8月促成了双方无限期停火,为重开正式和谈、结束南部长达30年的战乱铺平了道路。

  1987年8月28日,当时的霍纳桑上校发动兵变。埃尔梅塔指挥有限的兵力成功保卫了设在马尼拉郊区的武装部队总司令部,因此获得阿基诺总统颁发的金十字架勋章。这是菲军第3等战斗英雄荣誉。1988年,埃尔梅塔以中将衔退役。1989年,霍纳桑再次发动政变。埃尔梅塔利用自己在军中的影响力,再次协助挫败了兵变。媒体将他称为“反兵变专家”。

  1992~2001年,埃尔梅塔一直担任菲北部八打雁省第1区的众议员,并任力量党在八打雁省分部的主席。在此期间,他起草了菲律宾军事现代化法案。

  此间媒体普遍认为,阿罗约选择在自己即将赴美国和欧洲访问之前,将国防部长一职交给受自己信赖的军事顾问,意在借助埃尔梅塔多年的从军经验和良好声望稳定武装部队,避免自己出访期间国内局势再生变化。

  埃尔梅塔表示,就任国防部长后,首要任务就是对武装部队进行改革,从根本上消除军队内部的不满情绪;第二个方面就是力图使“实现南部长久和平”成为军队在棉兰老地区的主要宗旨;第三个方面就是加速菲律宾军事现代化的进程。(作者系新华社驻马尼拉记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