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连战:两岸经合是当务之急 务实“三通”引导稳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30日 10: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30日电国民党主席连战与萧万长、江丙坤两位副主席,29日在不同场合演说时均强调,台湾经济发展与两岸关系的稳定有密切关系。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连战在台北欧洲商会午餐会演讲时强调,台湾追求未来经济发展成功的关键,系于两岸的稳定,国民党的两岸政策就是“维持现状”,不会挑起“统独”争议。

  连战说,在可预见的将来,两岸经济合作才是当务之急,因此两岸应该尽速务实地建立“三通”,人员互访的限制也应该放宽,以便台湾和大陆间的人员与货物可以自由地流通,长期目标就是一步一步引导两岸,建立稳定互利的关系。

  萧万长29日则在“亚太区域政治与经济安全”研讨会上发表专题演说表示,两岸经济合作是无可避免的,台湾如果不能打破两岸经贸关系的障碍,将会减损其在区域经济中的实力,因此台湾应该采行一个务实且兼顾自身利益的两岸政策。

  江丙坤则在台北县演讲指出,台湾应以“利用对岸”取代两岸间的对抗。他以拜耳撤离台湾为例,表示台湾的损失绝不只经济上的500亿资金,而是岛内外投资者对政策产生不信任,一旦投资人疑虑,就会另谋他处发展。所以应以“利用对岸”取代两岸间的对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