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国首颗科学实验卫星与地面失去联系已逾两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30日 09:59 科技日报

  据今天的《科技日报》报道,韩国“科学技术卫星一号”升空两天以来始终没有响应地面站的呼叫,也没有发出任何信息。此间人士对卫星的状况感到忧虑。

  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说,这颗造价117亿韩元的科学卫星自韩国时间9月27日15点11分发射升空以来,地面站已经9次试图与之联系,但是这些努力全部失败。

  “科学技术卫星一号”在俄罗斯普列谢茨克航天发射场由“宇宙-3M”运载火箭发射升空,35分钟后进入了距地面690公里的预定轨道。汉城时间27日22时6分至18分,卫星飞临韩国上空,韩国科学技术院卫星研究中心与之进行了第一次通讯尝试,但未收到应答信号。到28日上午,连续4次尝试均以失败告终。

  此时韩国卫星研究中心尚未从俄罗斯方面获得卫星运行轨道的数据。28日,美国负责监控人造天体的北美空防指挥部提供了韩方急需的初步数据。28日下午开始,研究中心使用新的轨道参数,启用频率为2GMhz的备用波段试图与卫星建立联系,但是4次努力仍然未果。

  韩国卫星研究中心认为,目前并非无望与卫星取得联系。由于卫星发射后可能出现多种局面,有关专家将从技术角度充分讨论,采用更精确的轨道数据继续进行联络。据报道,韩国科技部、航空宇宙研究院、卫星研究中心三家单位已经确定今天下午5点召开扩大技术会议以讨论可能存在的问题。21点43分将开始尝试第10次联络。

  “科学技术卫星一号”是韩国的第一颗科学实验卫星,也是韩国的第四颗卫星。星体内安装着韩国研制的远紫外线太空望远镜,肩负着绘制远紫外波段天体全图的重任。(来源:《科技日报》记者邰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