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南非为“台风”和“鹰狮”生产头盔显示系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9日 17:13 中国航空信息网

台风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3年9月26日报道,南非的道尼尔(Denel)公司已经秘密与BAE系统-SAAB公司签订1050万美元合同,生产北约最新战斗机"台风"的先进跟踪头盔系统和"鹰头狮"的头盔显示系统部件。

  SAAB公司为南非空军制造24架"鹰头狮",匈牙利已经订购了"鹰头狮",巴西和捷克也正在考虑。根据协议,
Denel公司将设计和研制安装在"台风"上的新头盔跟踪系统。该公司还将研制"鹰头狮"出口型的头盔显示系统电子组件。

  Denel公司将重新设计和重新研制"台风"战斗机高速头位跟踪器系统。该系统有3个座舱传感器--基本上是微型摄像机,它们探测装入飞行员头盔的一列发光二极管。头位跟踪器处理器从传感器获取数据并迅速计算出飞行员头的角度和位置。这种信息用于正确定位飞行员头盔显示器上关键字符的显示位置。

  独特的双目镜双物镜技术完全是在南非开发的。更早的型号已经成功地在"鹰"和"鹰头狮"等飞机上飞行过。这种最新型号的开发正处于"台风"研制的最后阶段,所以它的跟踪和处理数据的速度是以前型号的3倍,比较理想地适合最新一代现代战斗机。(孙滨生 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