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航天集团6院重点型号发动机靶场飞行载誉归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8日 23:15 中国航天报

  近日,科工六院研制的某重点型号发动机在靶场飞行实验中,取得圆满成功。试飞队载誉归来,没有鲜花,没有宴席,院领导让每个队员力戒浮躁,安下心来,结合各自责任,从细节入手,找毛病、“抠”问题,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以利再战。

  不“抠”不知道,一“抠”吓一跳。他们横查竖找,从管理、设计、质量、技术等四方面,硬是“抠”出了28个问题。尽管是属于“细枝末节”,但是,俗话说得好:“一指之
疖可毁七尺身躯,一蚁之穴能溃百里长堤”,小患不除,必酿大灾。绝不能让这些危害质量的“细菌”带到下一发产品、下一次飞行中!

  刻不容缓,说干就干。28个问题经过分解,落实了责任单位,确定了完成节点。通过质量归零、专题研讨、专家攻关、外协合作,在较短的时间内,一些问题已经得到解决。职工们说,过去飞行成功了,有万事大吉之感,高兴中还有些轻松,现在是成功之后“抠”问题,增加了我们的责任感、紧迫感,时刻提醒我们要绷紧质量这根“弦”。只有严肃认真、周到细致,才能确保稳妥可靠、万无一失;在质量问题上永远不言满足、不称最好。(王四辈、翁淑荣)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