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DARPA任命昔日洛·马官员为新UCAV办公室主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8日 23:08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9月23日消息,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DARPA)上周宣布,任命迈克尔·弗朗西斯领导新的联合系统管理办公室(SMO),该办公室将监督五角大楼无人战斗机(UCAV)的发展。该任命自9月29日起生效。

  弗朗西斯是一名退休的空军上校,过去曾担任过DARPA微型飞行器(Micro Air Vehicle)和X-31项目主管。退休之后他进入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成为公司工程和技术部技术集成
主管。一些消息来源褒称,是弗朗西斯在空军时推动了UCAV概念的发展,当时对这种武装无人机人们还抱有很大的疑问。

  五角大楼代理采办主任Michael Wynne 6月23日发布了一则备忘录批准组建该办公室,该办公室将在10月1日正式成立。Wynne组建该办公室旨在联合空军和海军发展无人战斗机的工作。新办公室将监督正在进行的波音与诺斯罗普·格鲁门竞标海军UCAV项目工作。空军已选择波音公司制造X-45验证机。在建立该办公室前,DARPA是这两个项目参与伙伴。

  虽然五角大楼高层多次表示要支持UAV项目,但这些努力基本上都缺少资金支持。建立办公室这一正式措施将有望扭转此局面。

  弗朗西斯在SMO内作为一名高级管理官员,可绕过军队管理机构对项目作最高层的决断。他将直接向国防部采办、技术和后勤副部长汇报。SMO将设在弗吉尼亚州阿林顿的DARPA总部。(吴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